严重拖更患者,可约稿,可私聊

墨琳是个鸽

(长篇he)鼠猫相爱记② 出师

朗朗晴天,河边有一位蓝衣少年正在缓缓步行 ,大约就19岁的样子。“等等我!师傅!”一位五六岁带点婴儿肥的小男童从后面跑过来。“冀仪小心点。”话语调中带出常有的的温柔。

“诶呀,师傅。你的腿还好吗?”

“你师傅我也是练武之人,放心吧。”轻轻揉了揉男孩儿的头。看向远方的村庄,对男孩说:“冀仪,我们先去找住的地方吧!”男孩儿听话的点点头:“好哒,师傅!”

“师傅,四师叔说每天中午都要上一回药。”

“嗯,先找到客栈吧,这里不方便。”

“哦”小男孩儿气愤地说,“师傅,要不是那个叛徒害你,你早在两年前就可以去江湖游历了,也不需要受那种罪。”

“嗯,现在他联合了神龙帮,我们更要小心才是。记住,如果有什么事,一定不要莽撞,你还小。”说完又开始担心自责起来。

冀仪连忙安慰道:“不是师傅的错,只有师傅成功找到梨先生,才能够救师祖!”

诶 ,蓝衣人暗自叹了口气,都是自己的错,要不然怎么会害师傅陷入那样的危险,冀仪 也不用跟着自己入这危险的江湖,,,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客栈里茶小二正在认真的招待客人,突然进来一位蓝衣少年,他身边还跟着一个可爱的小娃娃。

茶小二发誓他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,在他们这个孤僻的村庄,这样的人简直就是神仙一样的存在。(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)

等到眼前的蓝衣少年出声提醒才反应过来,“哦哦,客官里面请,打尖还是住店?”

“住店”

“好,,好的,要几间房?”娘嘞,声音也这么好听。

“一间就好,麻烦了”

“好嘞!”

等到人走远了,掌柜的把茶小二叫过去,提醒到:“这种人可不好惹,幸亏人家脾气好,要不然你这性命还不一定保得住。”

“。掌柜的你就别吓我了,这就是一个长得好看脾气温和的书生”

“呵 ,你见过哪个书生手上拿着把黑漆漆的剑,而且一点书生气也没有,那打扮分明是个江湖人。”

茶小二一愣,想到自己刚才这么盯着人家看,也没敢说话,迅速忙自己的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师傅,我们该怎么样找到梨先生呢?”

“,,,不知道,先写信问问三师兄,我们必须得找到他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喂,你听说了吗?那个南侠呀,把江湖上作恶的黑虎帮给端了。”

“是吗?!真是大快人心!黑虎帮作恶多端,烧杀劫掠,无恶不作。”

“要我说呀南侠真是好样的!”

“果然 ,少年出英雄!年纪轻轻,能力可不小,我还听说南侠身高九尺,虎背熊腰,那真是!”

“那要不然怎么配称为南侠,和北侠欧阳春齐名呢!”

路边的小茶棚里,都在讨论最近的江湖趣闻。这南侠可谓是最近两年风头正盛,年纪轻轻做的英勇事迹可不少,被好多江湖新人捧为偶像。

“噗!”

“冀仪”

“对不起,师傅。我忍不住,噗哈哈哈哈哈 ,身高九尺虎背熊腰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刚从茶棚出来,冀仪就忍不住大笑。连他身边这位正主都忍不住笑意。是的,这位就是大名鼎鼎,身高九尺,虎背熊腰的南侠——展昭

但他长得却像一个读书人,眸正神情 ,温文尔雅。哪里有传说中的这么恐怖?

展昭在找梨先生的路上,打听过很多事。一遇到不平之事,必要拔刀相助。

“诶,两年了。”

“师傅,我刚刚接到三师叔的来信,梨先生又去了开封会老友。”

展昭点点头:“那我们明天启程去开封。”

展昭和冀仪这两年来一直在追随梨先生的足迹,可无奈是梨先生太能跑,每次总差那么一步。

况且他们还要应对那个叛徒的追杀。

“但是,,,师傅听说最近神龙教的人也去了开封。”冀仪担心的说,“万一师傅你被认出来了,那,,”

“记住冀仪,从现在开始你叫展笠,我叫展思玉,”展昭说到,“”千万不要露馅,知道了吗?”

“好的,师傅。”

“不是师傅,是舅舅。”

冀仪虽然才七岁,但这两年江湖的血雨腥风,他可见识了不少,武功也比同龄人高一等,展昭对于这个徒弟也是极其喜爱的。

尽管一路上他都一直在问展昭为什么要叫展思玉,展昭觉得孩子就是比较闲,打一顿就好了(bushi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7年前

“阿玉,你真好看!我长大一定会娶你的,等我回来!”

“臭猫!我不是女,,,,不是,,,”

“怎么了?阿玉”

“诶呀!臭猫,反正是我娶你就对了。”

“可阿玉是女生啊!”

“   ,,,,”

————

展昭的嘴角不自觉的扬起 ,阿玉不知道怎么样了。自己自从上山学艺之后,就再也没有见过那个脾气超坏的小女孩了。

冀仪在旁边看着自己师傅的表情,皮的天性告诉他有八卦的味道。说起来,师傅腰上有一枚玉佩,听三师叔说,好像是师傅上山之前他的青梅竹马送给他的。会不会,,,冀仪看了一眼师傅腰上白色的玉佩。白玉,,,?展思玉,,,好像知道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呢。

冀仪从那时就决定,一定要找出这个名字里有玉的女孩子,帮师傅找到一个好媳妇!(孩子,你确定不是找到一个好老公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至于五爷吗大概要在下一篇里才会出现,嘿嘿,能数一下这两年五爷是怎么活过来的!(bushi)
我真的尽力了一个月多不写完手已经很生疏了。

文笔真的超差,写不好别怪我(被打)

这中交代的有些匆忙,只是想快点儿进入正题。咳咳,大家凑合着看吧。

我为什么要选择在更文呢~大概是对唐欺大大还有龙嫂嫂的一个生贺吧。(当然也是因为有人在催文OTZ(我真的错了!)但是   ,,,咳咳

55555

@唐欺本欺(捕捉一只魔鬼欺) 唐欺大大,我真的尽力了,嘿嘿
还有龙嫂嫂,我真的不知道他乐乎名是什么。(被打)
生日快乐❤

评论(9)
热度(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琳是个鸽 | Powered by LOFTER